当前位置:

全省工会传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南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李文洁 2018-11-02 22: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李文洁)11月2日,全省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周农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政治方向、锐意改革创新、扎实履职尽责。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就如何结合湖南实际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周农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系统培训,要深入基层、广泛宣传,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党中央的要求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部署在湖南工会系统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早谋划和早安排明年的工作,力争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徐文龙指出,各级工会要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向政府(行政)通报会议精神,进一步争取党政的重视支持。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创新方式学,突出重点学,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广泛宣传阐释大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紧密结合本地区、本产业、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主动、创造性地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省总领导周海斌、李铁华、傅筝、彭晛丹、张慧东、刘鸿翔、王湘静,省总机关各部室、省产业工会、省总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部分省直单位、各市州总工会、县市区总工会、部分企业和高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李文洁

本文为工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h.rednet.cn/content/2018/11/02/721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