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总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精神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2018-11-14 12: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科学的方法把工作做实做优做出特色

本报讯(记者 王桂平)11月9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总《关于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的汇报》的重要指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代表省总工会在省委常委会上作了汇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省总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会议由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与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运事业的鲜明时代主题,认真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造蔚然成风。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帮扶救助返贫致困职工等基本职责,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更大功夫,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杜家毫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帮助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大局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省总党组(扩大)会上,徐文龙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议3次听取工会工作汇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主要领导同志两次参加省总工会重要公务活动,省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积极参与全国总工会主要领导来湘调研、慰问活动,研究解决工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科学的方法,把工会工作做实做优做出特色。

徐文龙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湖南落地见效。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提前安排好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积极保障职工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通过优质的服务把新业态、新产业、新阶层的职工群众更好地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农民工“六项全能”素质提升竞赛活动,开展好“湖南省实体经济企业100名优秀班组长”评选等活动。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要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精准帮扶,确保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要严格规范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加强工会资金资产监管,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严谨细致、精准使用、廉洁公开。

省总领导周海斌、李铁华、粟志远、张慧东、王湘静,省总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