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度与温度并存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2018-11-16 11: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衣柜里都会添置一到两件大衣。相比于羽绒服,呢大衣不臃肿,款式多,穿起来也能体现个人风格。

今年双面呢面料的大衣比往年都要多。虽然各个品牌在双面呢之外,也会有一些相对休闲、厚实的款式出现,不过,不占主流。

“今年的大衣做薄不做厚,每个牌子出的都差不多,不像往年那样,厚实款占主流。”拉夏贝尔的店长徐女士说。

相比于普通面料的大衣,双面呢面料在价格上更高,在色系上更为简单。从今年的售价来看,一件双面呢长款大衣的价格在2000~3000元之间。从色系上来看,以橙红、焦糖以及相对浅淡的莫兰迪色系为主。

也许,各大品牌也觉得一众“僧侣色系”的双面呢大衣太单调了,于是,把一些双面呢大衣也做成了格纹的图案,比如黑白千鸟格或者暖色调格纹。与格纹相结合的双面呢大衣在气质上增添了时尚感。

优质双面呢大衣是用羊毛羊绒直接制作而成,而他们本身纤维容易遭到破坏,因此双面呢大衣保养的首要原则是避免过度拉扯。如果你有在上衣口袋放钥匙、手机等习惯,千万注意不要过度挤压到双面呢大衣,避免大衣出现变形的情况。

此外,双面呢大衣不能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缩水和变形。如果你感觉双面呢大衣脏了,可以将大衣放置太阳底下晒,用水弹去灰尘即可;如果双面呢大衣沾到其他污渍,最好送去干洗店进行清洗,干洗之前也要告诉店内工作人员这是双面呢大衣,避免损害到它。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