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 衡阳各级工会和企业在行动

来源:衡阳市总工会 编辑:李文洁 2020-02-19 10: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2020年2月16日24时,衡阳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8例,新增确诊1例累计出院28例,新增出院0例

昨日衡阳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8例

衡钢

666.png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衡阳华菱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紧要关头再显担当精神,2月17日,该公司再向衡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抗疫善款500万元。

衡钢党委书记左少怀代表公司递交捐款牌,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代表市红十字会接受捐赠,给予衡钢高度评价。衡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世清参加仪式。

耒阳市

一面红旗、一个党徽、一个喇叭、一个帐篷......自2月1日起,半个多月以来,耒阳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全情参与疫情防控,6名人员常驻七岭社区,6名人员开展路面巡防劝导,风雨无阻,每天从早8点到晚10点,挨家挨户上门摸排,走村入巷串户,做到防控知识宣传无死角,排查重点人员无遗漏、重点对象监测全方位。

近日来,劝导队在七岭社区劝导村民带口罩,劝返走亲、散步等村民,走进企业、路边商铺要按通知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并联系领回走失老人1位。

衡缘物流

000999.png

2月15日,随着一声发车号令,装载5000公斤黄花菜的集装箱货运列车从湖南衡缘物流有限公司专用铁路企业站鸣笛驶出,奔向目的地湖北省武汉市吴家山站,该公司提供免费运输。

衡缘物流在充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接到运输任务后,组织装车、挂运发车,并与铁路部门和武汉地区物流公司积极协调。预计48个小时后,该批抗疫物资抵达武汉吴家山站,全程运行时间较道路运输压缩一半。

南岳区

自全民战“疫”以来,南岳区环卫所工会迅速行动、奋力防疫,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排查工作一线,他们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守护了城市的整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在防“疫”战线上展现“工会担当”。

区环卫所工会建立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每天及时报告防控情况,安排人员值守、排查外来人员及发热病人。工会主席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及时了解职工工作、生活困难,努力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积极宣传防疫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知识,引领干部职工在疫情面前保持平稳心态,不恐慌、不畏惧、不信谣、不传谣。

围绕关心关爱职工、建设有温度工会,落实广大职工的健康防护措施,在办公场所配备体温计、消毒用品,为全体职工配备口罩、防护服、中药等防护物资,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切实保障一线职工身心健康。

来源:衡阳市总工会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