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记·战黄冈⑦丨心灵的自愈,来自于病人的不放弃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胡冲 2020-02-20 23: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11日,湖南省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第三批医疗队,从长沙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列车。疫情汹涌,勇者逆行,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给红网时刻发回了一篇篇“战地日记”,记录着他们对胜利的信心,对患者的关爱,对亲人的想念,对战友的深情,对病魔的痛恨。

未标题-8.jpg

“波柳”兄妹在重症监护室外相互加油。

未标题-9.jpg

工作中的王柳。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唯有一片赤心,方能卸下所有的顾虑和隐忧。湖南省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踏上征服病魔的征程,开启了他们一段在异乡奋力抗击疫情的艰苦历程。红网时刻记者真实传回他们的心声,向关心他们的人报一声平安。

文/王柳(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队员、湖南妇女儿童医院PICU护士)

2020.02.19 红安 晴

时间好快,转眼已是到红安的第九天。似乎已慢慢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与生活状态,在不断调节自己的过程中,我也悄悄收获身边的每一份感动。在连续上了两个夜班之后,发现每位老师真的很好,我们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内心更加坚信一定可以渡过眼前的难关。

这几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患者叔叔,在我第一天进入病房时,他还是鼻导管吸氧,可以自己上厕所,听说他已经反复进出院好几次了,我听了心里很痛,同时也安慰他:“没事的,我们来了您会好的。”他听到后抬头看着我,不断地点头,眼里闪着光,我感到自己被他所信赖,内心涌进一股暖流。这位患者叔叔非常配合我们的治疗,抽血气很疼,他却从来不乱动,只是默默地看着我们,还会注意不对着我们呼吸,连咳嗽也会转过身去或者遮挡。

让我没想到的是,夜班再次见到叔叔,他已经戴上了无创呼吸机,氧流量已达到最大,血氧也不是很稳定。我看到他眼角淌着泪水,很艰难地和我说,他想家里的两个孩子了。我不禁鼻子一酸,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特别难过。我知道我不能哭,因为只要哭了,护目镜就可能起雾。我只能仰起头,让忍不住的眼泪顺着眼角滴在防护服上。我来到叔叔床边,紧紧握住他的手,没有说话,也说不出话,只希望这样能给他传递力量、传递信心,让他一定不要放弃,希望叔叔一定要感受到。

下班回到宿舍,我仍然牵挂着他,牵挂着每一位病人。脱下了护目镜和防护服,我才敢哭,哭到泣不成声。直到上完白班的波波老师却给我带来好消息,叔叔没有插管了,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而且之前上呼吸机的另一位患者的情况也逐步开始好转,希望很大。我听后好开心,觉得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我似乎能看到患者们脸上的笑容,个个笑靥如花!

我很想对所有患者说:感谢你们的坚持不放弃,是你们的努力治愈了我的心灵。我们一起努力,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一定要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胡冲

本文为工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h.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7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