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职工主题阅读暨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长举行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2020-10-16 10: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湘悦读·家幸福”女职工主题阅读暨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长沙市图书馆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出席。

此次活动分为书香家庭、家风传承、家国情怀三大篇章,十组温馨动人的节目,聚焦抗疫一线工作者、扶贫干部、基层民警、抗战英雄、技能尖兵、一线职工、非遗传承等真实人物故事,弘扬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展现出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省职工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以情景剧朗诵节目《书香伴我行》拉开帷幕,张家界天门小学和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声情并茂的演绎,唤起了现场观众的读书热情。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带来的情景剧《大家与小家》,重温医护逆行者奔赴战“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感人事迹,令现场观众泪目。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职工的音乐剧表演《爱和梦一起飞》,为大家铺展出一幅一线工人艰苦作业、奋斗拼搏的青春画卷。在《书香三八遍地香》节目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的优美旋律,配合着动人文字,令人耳目一新。当《为国铸箭的“五朵金花”》展演结束后,故事原型——5名长期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国防工业女职工代表登上舞台,为大家展现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军工精神。

▲《书香伴我行》拉开成果展示活动序幕。

▲湘乡市人民医院带来家书诵读《来年,我们一起看樱花》。

▲水电八局职工温馨诵读家书《一封扶贫女干部女儿的来信》。

▲巴陵石化公司职工带来《给孩子的一封信:愿爱与你携手同行》。

▲邵阳公安女民警和她的孩子演绎的别样《童年》。

▲中国远征军第一路第5军新22师政治部少尉干事,“抗日战争6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朱锡纯的家人带来情景访谈节目《五世同堂颂家风》。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带来情景剧表演《大家与小家》。

▲常德市电力公司职工演绎的常德丝弦《书香三八遍地香》。

▲娄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职工家庭带来《弘扬最美家风,建设和美家庭》。

▲省直机关工会选送的节目《为有牺牲多壮志》。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职工带来音乐剧表演《爱和梦一起飞》

▲省国防工业工会选送的节目《为国铸箭的“五朵金花”》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果展示活动,是“湘悦读·工力量”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年来全省女职工家庭文明建设的缩影。今年以来,省总工会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湘悦读·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作为完善、深化、拓展“思想政治引领年”的重要抓手,将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作为湖南省第九届女职工“芙蓉杯”竞赛的主体活动抓细抓实,引导广大女职工和家庭热爱阅读,享受阅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幸福家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广大职工积极响应,1100余场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2577条职工荐书作品上传至省总官微和喜马拉雅APP,阅读总人数达301万人次,参与职工超800万人次,在全省职工乃至全社会掀起了一轮“读书热”。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杨立勇,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傅筝,团省委副书记刘雯,省妇联副主席黄金,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省总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市州、省产业工会不是委员的分管领导或女工委主任,各市州、省产业工会女工部部长,省工会女职工工作联系点单位女工委主任参加活动。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