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2020年中介机构服务企业上市情况 哪家更强?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甘红 编辑:刘艳芳 2021-02-21 22: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甘红)作为资本市场“看门人”,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三类中介机构在企业IPO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2月20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2020年中介机构服务湘企上市情况予以公布,旨在支持中介机构参与企业上市工作,提升业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2020年,湖南共有威胜信息、南新制药、安克创新、圣湘生物、华文食品等11家湘企在A股上市,实现首发上市融资119.01亿元,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民生证券、西部证券、中金、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德邦证券、信达证券等7家券商分食11家湘企IPO“蛋糕”。其中民生证券以3家保荐数量居首,西部证券、中金则以2家紧随其后,其他券商保荐家数均为1家。

从会计师事务所来看,天健服务的湘企有4家完成首发上市;天职国际、中审众环分别为3家、2家;中天运、容诚各1家。

去年,6家律所为湖南11家新上市公司IPO提供法律服务,启元以6家的业务量遥遥领先其他律所,广东竞德、江苏世纪同仁、中伦、金杜、海问服务的湘企中,则分别有1家成功上市。

目前,湖南企业上市正朝着“破零倍增”的目标迈进,在审及辅导企业已超50家。

哪家中介机构正在服务的拟上市公司数量更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西部证券、天健、启元分别以14家、16家、30家的数量(在审及辅导)居首。

值得一提的是,为压实中介机构责任,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证监会1月29日发布《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适用于交易所各板块上市公司。证监会表示,将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用问题导向和随机抽取的方法,对首发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附表:

券商_副本.jpg

2020年证券公司服务湖南省企业上市情况。数据来源:资本市场处

会计师事务所_副本.jpg

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湖南省企业上市情况。数据来源:资本市场处

律师事务所_副本.jpg

2020年律师事务所服务湖南省企业上市情况。数据来源:资本市场处

注:

1、以上数据含新三板精选层;

2、在审及辅导家数:指由该机构服务的2020.12.31在证监会、交易所审核或在证监局辅导备案的公司家数,包括已过会未上市的企业。

相关链接:

关于公布2020年中介机构服务我省企业上市情况的通知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甘红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