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接返、帮忙招工、直播带“岗” 长沙打造援企招工“直通车”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李文洁 2021-02-23 10: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大年初六,李昆从老家出发赶到湖南衡阳市中心汽车站,登上一趟开往长沙望城区的免费大巴。4小时后,他已顺利抵达公司的员工宿舍。

李昆在长沙望城区一家名为新视电子的企业做设备维护工作。他所乘坐的这趟大巴,是该区为省内员工返岗提供的免费包车。每台车安排1名企业骨干担任车长,负责人员接返安全;同时还有医护人员随行,负责防疫和应急救援工作。

“免费大巴主要是面向劳动密集型企业。我们节前就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返岗复工需求。”望城经开区社会事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费大巴由政府买单,员工免路费、免餐费,“零成本”返岗。

当天,望城区共有706名李昆这样的企业员工,从湖南省37个县(市、区)出发,分乘20台免费大巴,赶在节后复工前回到了工作岗位。

除了精准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顺利复工,长沙有关部门还积极搭建企业用工渠道,促进劳动力供需有效对接,当好企业招工“服务员”。

节后上班第一天,长沙市启动2021年度“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活动,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与40多家招聘企业一同赶赴湖南39个劳务协作地招工。据了解,小分队采取“小精灵”(小型、精准、灵活)方式,将招工触角深入到群众家门口,现场招聘面试、当场签约。对有意向的劳动力,采取“就业直通车”的形式,到当地乡镇、村就近免费集中接送,真正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我们既与时间窗口赛跑,又与沿海城市赛跑,力争用7天时间全面覆盖各劳务协作地。”一位长沙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如是说。

除了传统的线下招工,一场大型的线上招聘会也正在长沙进行。

2月19日,长沙人才会客厅。一位名企HR正在手机镜头前,以直播的形式向求职者推介工作。这场以“长沙,就是你的星辰大海”为主题的招聘会,主打“云”概念,通过“就业网络平台+新媒体平台+视频直播”等多媒体融合形式推介工作,为期一个月。记者了解到,当天就有47家企业提供了超4000个岗位,其中不乏高薪职位。

据悉,为使“云聘会”取得实效,长沙人才集团对包括网站、小程序在内的就业网络平台全新改版,推出“直聊”功能。求职者可与心仪的企业实现即时聊天、即时视频面试、即时信息反馈,让云端招聘实现“既闻其声,又见其人”。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