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余家企业招4000人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熊誉凯 编辑:孙雨桐 2021-02-26 10: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求职者正与招聘人员交流。熊誉凯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誉凯)2月24日上午,长沙县榔梨街道陶公庙社区中心广场热闹非凡,众多求职者依次入场,各企业招聘展位占据了整个广场,人才供需双方的交谈声不绝于耳。

本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举办,县人社局、榔梨街道办事处承办。蓝思科技、星沙机床、世通纸塑等40多家企业共带来了300多个招聘职位,岗位超过4000个。据了解,本次招聘主要针对榔梨街道及周边镇(街)被征地农民,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我之前是在长沙轴承厂就职,现在年纪大了,想找一份待遇不错、离家更近的工作,能够有时间和精力多陪陪家人。”家住榔梨街道的罗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看到招聘会的消息原本只是来碰碰运气,但没想到招聘企业的质量这么高,他也在招聘会上与自己心仪的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会的企业均来自于榔梨街道与长沙经开区,岗位集中在工业与制造业。榔梨是城市新区,处于长沙县“一核三城、两轴四区”的交汇叠加区域,区位优势明显,街道经济发达,四上企业数量多且优质。本次招聘会在榔梨举行,正是因为这里有岗位、有需求。

“我们工厂是自动化生产线,产品配套中联、三一、山河智能等多家大型企业,工资在同行业内标准较高,工作强度也不算太大。”在星沙机床招聘展位前,招聘人员李凯向求职者介绍。

星沙机床本次计划招聘40余人,以机加工、下料工、普工为主,平均月工资在7000元至10000元。李凯介绍,今年工资相较去年提升了百分之二十,员工福利也更为丰富。除了常规的福利和保障外,企业还为员工提供免费住宿,节假日也会送上礼品,平时企业还会定期组织各类员工活动。

春风送岗暖人心,人社服务进基层。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吸引了大量榔梨街道及黄花、黄兴等周边镇(街)被征地农民、退捕渔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社区劳动者等参与。下一步,将根据省、市、县“春风行动”有关要求,在星沙街道、泉塘街道、北山镇、安沙镇等镇(街)陆续开展5场以上的线下招聘会。与此同时,长沙县还将举办“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供需平台,敬请关注。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熊誉凯

编辑:孙雨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