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在中建五局、湖南建工集团调研时强调:大力培育湖湘工匠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2021-03-03 10: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到中建五局、湖南建工集团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中建五局和湖南建工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湖湘工匠,健全工会服务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人才支撑、作出更大贡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座谈会。

来到中建五局,周农深入长沙建筑工程学校砌筑实训中心、水电安装实训中心、装配式建筑实训中心、情景化实训基地现场,仔细察看各类培训设施,观摩学员模拟操作演示,全面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师资力量、课程设置、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员就业等情况。他还走进雷定鸣技能大师工作室、邹彬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室日常管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周农对长沙建筑工程学校突出职业教育特色、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进一步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打造湖湘工匠培育竞赛基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图片

▲在长沙建筑工程学校砌筑实训中心,周农详细了解技能培训工作。

随后,周农前往中建五局创新研究院、信和学院、企业展馆和职工之家考察,听取中建五局企业发展、工会工作、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项目工会建设和农民工入会情况。他对中建五局的发展成绩和工会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企业继续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的新模式、新途径,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提升职工和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周农参观湖南建工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在湖南建工集团,周农走进职工活动中心、职工食堂、企业文化展厅参观,认真察看职工之家和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管理、项目布局和基层工会工作情况。他对湖南建工集团工会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抓好劳动竞赛和技能培训,大力建设项目工会和模范职工之家,扎实做好职工和农民工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周农说,一栋栋高楼大厦、一座座雄伟大桥,在湖南建工集团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和努力奋斗下拔地而起、造福人民,广大建设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企业和工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职工群众服务工作,让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党政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图片

调研期间,周农分别与中建五局、湖南建工集团负责人、工会干部、劳模、职工代表座谈。他指出,建筑行业农民工群体相对集中、数量庞大,为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国企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中建五局和湖南建工集团要坚持党建带工建,扎实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健全工会服务保障体系,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一线、向项目工地倾斜,切实做到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职工需求在哪里、工会服务就覆盖到哪里。广大建筑行业职工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周农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培育湖湘工匠,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精心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培训,积极打造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不断提升职工和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建筑行业劳务派遣工、农民工等就业群体的入会服务工作,抓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建设新湖南。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参加相关调研。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