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七组来省总工会指导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2021-04-27 09: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至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七组来到省总工会指导,参加见面会和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并与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谈心谈话。

图片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郑昌华出席见面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汇报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总工会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启动、深入推进,上下联动、层层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省总工会落到实处。

郑昌华充分肯定前阶段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省总工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工作到位、初步成效到位,学习教育十分扎实。

郑昌华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搞好专题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郑昌华强调,巡回指导组将与省总工会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认识,把政治站位和理论认识有机结合;压实责任,把传导压力和增强动力有机结合;精心部署,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求真务实,把学习效果和实践效果有机结合;善于总结,把扎实做事和总结经验有机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徐文龙指出,省总工会将进一步严格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安排,抓实每一个环节,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推动学习过程成为加强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过程,成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开展。

徐文龙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线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精心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宣传、系列征集、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等10项活动,确保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徐文龙强调,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将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职责落实落地;要加强宣讲宣传,开展系列主题阅读、知识竞赛和群众性文艺活动,指导、支持、督促水口山工运纪念馆在“七一”之前顺利开馆,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要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宣传力度,深刻深邃而又鲜明生动地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工会力量。

见面会后,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紧紧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徐文龙主持并讲话,郑昌华到会指导。会上,省总领导傅筝、彭晛丹,省经贸建设工会主任刘武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发言。

26日,巡回指导组与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谈心谈话,通过谈感悟、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员周亚明,省直管产业工会、省总工会相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或谈心谈话。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