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教育工会: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设科教强省
2019-03-14 18:21:27 字号:

DSC_014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李文洁)今天上午,省教育工会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出席会议,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作工作报告。

今年,全省教育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教强省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坚持“三贴近”、实现“三增强”,奋力推进“五个年”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科教强省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DSC_0173??.jpg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文龙指出,全省各级教育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全省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围绕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加快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教育扶贫等重点任务,大力开展以“当好‘四有’好教师、推动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着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湖湘教育大军。

徐文龙强调,各级教育工会要树立以教职工为本的理念,扎实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能,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教育行业优势,实行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使教育工会组织更加具有战斗力和影响力,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李文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