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架起服务职工的“连心桥”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2019-01-17 10: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回访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华能岳阳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亚强

“中国工会十七大指出,要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使所有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去年11月以来,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华能岳阳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亚强通过微宣讲、班组会等形式认真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凝聚职工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当好职工“娘家人”是他宣讲的重点。

李亚强说,自2016年担任工会主席以来,他推动公司健全和完善《厂务公开实施细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厂务公开和职代会,把企业改革发展规划、集体合同执行情况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作为主要议题纳入职代会审议,从源头上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工会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等活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工会十七大描绘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蓝图。每一名工会干部都应当承担起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历史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每次宣讲,李亚强都会为职工和工会干部加油鼓劲,“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公司工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职工建功立业的舞台更加宽广。”

李亚强说,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会组织要当好职工群众“代言人”,架起服务职工的“连心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