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在娄底调研: 用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2019-10-16 17: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娄底技师学院,周农仔细观看师生模拟演练和实训操作。(记者 王桂平/摄)

本报讯(记者 王桂平)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调研组来到娄底市,深入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娄底技师学院、娄底南·联创小镇等地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周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不断夯实工会服务职工的阵地,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参加调研。

涟源钢铁公司于1958年建成投产,经过60多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一家拥有从炼焦、烧结、炼钢到轧钢的全流程现代化工艺装备的大型钢铁企业,年产钢900万吨以上,总资产346亿元,主业在岗职工9200多人。周农来到涟钢8号高炉车间、2506轧板厂、职工文化广场、政治生活馆,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之家、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文体活动开展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大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同时,要积极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在娄底技师学院,周农走进汽车维修实训中心、焊工车间、机械自动化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仔细观看师生模拟演练和实训操作,详细了解学校发展规划、师资配备、专业设置、教学就业等情况,希望学校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工匠人才培养,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有多少,职工有多少,工会组织的组建和运行情况怎么样,出台了哪些创新创业帮扶政策?”在娄底南·联创小镇,周农实地考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区块链产业园、顺德造·家居在线等产业项目,详细了解园区各方面情况。他叮嘱娄底工会要根据联创小镇实际,精心指导园区抓紧成立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会活动,最大限度地把新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吸纳到工会中来。

调研中,周农对娄底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工会工作,能够广泛凝聚职工力量,促进企业效益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术创新等活动,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大力培养工匠人才;要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健全完善帮扶工作体系,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推行企业民主管理,严格落实职代会、厂务公开、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机制,有效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利;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

周农强调,要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不断加强工会阵地建设,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大力加强职工之家、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切实保障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肖有胜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