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悦读·工力量 | 省人民医院这场“城市读书快闪”书卷气浓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0-05-26 11: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_meitu_1.jpg

“今之明医,心存仁义;博览群书,精通道艺……起死回生,恩同天地;如此名医,芳垂万世……”,5月23日上午,在长沙湘江西岸的岳麓书院,一场由省人民医院组织的“读书快闪”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2_meitu_2.jpg

3_meitu_3.jpg

岳麓书院

是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

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长沙岳麓山脚下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

其古代传统的书院建筑至今被完整保存

每一组院落

每一块石碑

每一枚砖瓦

每一支风荷

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

4_meitu_4.jpg

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白衣战士身着汉服、西服和白大褂,抚古筝、捧书籍,品读明代龚信的一本医学典籍《名医箴》,传承舍己为人之美德,倡导仁心仁术之新风,坚守救死扶伤之使命。

5_meitu_5.jpg

同时,快闪活动还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倡议:“请百万职工行动起来,为求新知、强技能而读书;请每个家庭行动起来,为提素养、树新风而读书;请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为强发展、促文明而读书。”

据悉,今年5月至11月,湖南省总工会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湘悦读·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目前,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好书荐读接力赛”“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同城共读”主题读书月等已在全省各地各行业中如火如荼地开展,省卫生工会及委直各单位积极参与其中。

后续还将开展“芙蓉悦读者”“芙蓉领读者”“最美职工书屋”典型评选和读书成果交流活动,届时将在全省职工中掀起“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活动热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工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h.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0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