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总工会:辞旧迎新送温暖 慰问关怀暖人心

来源:红网雨湖区分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02-20 10: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喻少先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区总工会为企业送去春节慰问物资。

为社区困难群众和职工送去物资。

红网雨湖区分站讯(实习记者 谢岳峰) 佳节将至,暖意浓浓。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雨湖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筹措资金,精心制订方案,全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及“双联慰问”活动,为职工群众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

连日来,区委书记白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等先后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李罗斌、全国模范教师石灵芝,在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祝福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充分展现了雨湖区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努力营造尊重劳动模范、关爱劳动模范的良好氛围。

“感谢‘娘家人’送来的物资,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保障。”2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喻少先,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征带领总工会干部来到雨湖区国博机电,为企业员工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感谢企业为雨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企业节日期间要重点保障坚守在岗位的一线职工的安全,做好慰问和后勤防疫保障工作,努力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当前正处于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恰逢新春佳节临近,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职工发出倡议,用人单位根据生产需要,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出行,减少节日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希望在我区工作职工尽量选择就地过节、远程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为了让“就地过年”的职工得到更多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区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送物资等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让更多外来务工者感受到雨湖“第二故乡”的温暖。

今年,区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在做好建档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帮助其解困脱困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双联”慰问困难企业,深入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面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因公牺牲的职工家庭。活动还覆盖了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困难工会会员和搬迁群众,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护工家政等特殊群体职工等将加强走访慰问,进一步提升工会送温暖活动的普惠性。

据悉,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雨湖区总工会争取中央、省财政专项帮扶资金14.36 万元,对31人进行了生活救助和医疗大病救助;争取省、市送温暖资金13万元,慰问一线职工及困难职工82人。区总本级春节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23人,救助资金5.25万元。“双联”慰问困难企业11家、慰问困难职工近200人,慰问劳模和科技创新人才36人,其中重点慰问困难劳模5人,送温暖物资慰问1850余人,慰问资金共计约45万元。

来源:红网雨湖区分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工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7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