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心!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推出就地过年稳岗留工“套餐”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 编辑:李文洁 2021-02-24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鼓励非湖南省户籍务工人员响应留长过年的号召,让留长过年务工人员能够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准备了工会消费券、文娱活动、线上交友联谊、免费就业招工等一系列暖职工心窝、乐职工生活、稳企业生产的贴心举措,工会“套餐”让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年味不减、情意融融。

为鼓励就地过年,做好留长务工人员生活保障,春节期间,雨花区总工会开展留长过年非湖南省户籍务工人员每人发放200元的工会消费券活动,共计16万元工会消费券将于正月十五前发放到800名留长过年务工人员手中。同时,区总工会结合送温暖活动,对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的300名留长过年务工人员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竭尽所能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吸引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图片

为丰富留长务工人员文化生活,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活动,为留长过年的非湖南省户籍务工人员安排了就地过年观影福利活动,并通过“雨花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发放了660张电影券。比亚迪汽车公司员工小周积极响应留长过年号召,通过活动抽到电影券后,和留长过年的同事一起惬意地走进电影院,度过了一个有“文化味”的春节。同时,区总工会还在大年初一推出了线上“过红火新年,结浪漫缘分”雨花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共有140余名适婚单身务工人员参加,不仅让务工人员开心留长过年,更让他们感受到了雨花工会的温暖与爱意。

在推进惠企稳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上,区总工会也积极筹划,落到实处。年后,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2021年“迎新送温暖·稳岗职工”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同时,区总工会及时摸排了解企业情况,掌握企业用工需求,通过“雨花工会”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推动求职者与企业实时对接,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