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走访调研工会界别工作组工作情况,汇聚合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2021-02-26 11: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5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省总工会调研省政协工会界别工作组工作情况。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政协委员、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刘强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对省政协工会界别工作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

▲会议现场。

近年来,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根据省政协社法委的工作安排,工会界别工作组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开展视察调研,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把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彰显工会界别特色,树立工会界别形象,扩大工会界别影响,发挥工会界别作用。

图片

徐文龙感谢省政协多年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省政协为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反映职工呼声等方面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近年来,省政协工会界别工作组坚持立足界别实际,充分发挥工会界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努力提升工作实效。省总工会党组始终把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作为代表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提出主张、开展协商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求省总工会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委员协调服务工作,为委员履职提供必要保障。

徐文龙强调,近年来,在全国总工会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工作思路,着力强基础、强素质、强作为,深入推进工会“五个年”建设,全力打造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劳模评选、劳动竞赛、解困脱困、资产管理等工作品牌,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今后,省总工会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与省政协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图片

刘强玉充分肯定省政协工会界别工作组工作情况。他表示,将继续总结好省总工会与省政协社法委搭建平台的经验,更好地发挥平台工作效应。他希望工会界别委员一如既往坚持党建引领,紧扣职责定位开展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开展主题活动,在推进协商民主和全省政协工作上发挥工会界别工作组更大的作用。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