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在华菱钢铁集团调研时强调: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发挥国企职工主力军作用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2021-03-02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到湖南华菱钢铁集团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希望华菱钢铁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奋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充分发挥国企职工主力军作用,大力彰显国企的担当和作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图片

▲调研座谈会。

华菱钢铁集团是由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产品覆盖宽厚板、冷热轧薄板、无缝钢管、线棒材等10大类7000多种规格系列产品,有职工3.4万人。2020年,该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产量、营收、效益再创历史新高,全年产钢267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520亿元,利润在全国钢铁行业排名第三。

来到华菱钢铁集团职工之家,周农详细察看职工活动场地,认真听取职工之家和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介绍。他还仔细观看企业文化展和职工文化墙,详细了解华菱钢铁集团发展历程、产品结构、基层党建和职工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周农指出,华菱钢铁集团能够走出困境,发展为省属先进企业、明星企业,离不开企业领导班子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3.4万职工的辛勤付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努力做到职工需求在哪里、工会服务覆盖到哪里,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周农仔细观看企业文化展和职工文化墙。

在与华菱钢铁集团负责人、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座谈时,周农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华菱钢铁集团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绩。集团工会扎实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劳动和技能竞赛,企业民主管理、职工维权服务、职工文化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等工作,切实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图片

周农指出,华菱钢铁集团作为省属国企“排头兵”,要以更高标准,在“三高四新”战略中当好模范、作出表率;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争当全省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标杆,继续抓好企业工会建设,用心用情帮扶困难职工,把党政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周农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持久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培育选树宣传湖湘劳模、大国工匠;要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