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在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2021-03-04 10: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到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调研工会工作。他希望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进一步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交通事业快速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座谈会。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于2014年由原湖南铁路投资集团和原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公司合并组建而成,是省政府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为省政府授权的投融资机构。集团现有职工486人,业务领域涵盖国铁干线、城际铁路、磁浮交通、轨道配套产业和城镇化建设。近年来,集团加快推进磁浮技术创新与工程化产业化,着力打造以磁浮交通为重点的轨道交通全产业链。

图片

▲在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磁浮展示厅,周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情况。

来到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周农深入办公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地,仔细察看职工工作学习环境、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还前往磁浮技术展示厅,听取磁浮技术研发运用、凤凰磁浮文旅项目建设、中速磁浮技术攻关等情况介绍,现场观摩多款磁浮高科技产品演示。他对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鼓励支持职工技术创新、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并勉励企业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充分发挥职工聪明才智,积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图片

调研座谈会上,周农指出,交通建设事关国计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积极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交通事业快速发展。

周农强调,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中,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要有新作为、新贡献。希望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为着力加快我省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贡献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劳动竞赛主战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培育选树宣传劳模和工匠,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要抓好职工之家和职工活动阵地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保障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权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加强企业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参加调研。

来源:湘工e家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