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工匠品格高 以身育人精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韩阳 2022-02-24 14: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慧)2月22日下午,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总工会、长沙经开区总工会、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共同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举行了第一次活动。来自广汽三菱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汽车发动机维修大师万爱军,发动机制造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室长张栋分别为全体专业老师、技能队学生分享了汽车维修、汽车发动机维修的典型做法和生动事例及最前沿的维修理念。

079916ce013348abb4840ed504e287ac.JPG

万爱军以《整车品质检查与解析》为主题,分享企业生产维修中ZC车型尾部漏水、ZC车仪表台密封胶条外漏、RE车紧急制动熄火三个案例及解决方法。万爱军强调品质是制造出来的,是在严格而合理的规范、制度、纪律下制造出来的,而非检验出来的。在案例中工匠精神的点滴融入,让课堂充满励志,听课者深受启发,印象深刻。

d596afb38aa94371b0a44d6263cd2f32.JPG

1ea8a355639f4b0f9988800bdffbf44f.JPG

张栋以《基于乘用车发动机维修相关校企交流》为主题进行分享,以专业案例的产生、思考、解决,引导听课者充分认识到维修思路中系统化思维、模块化思维、闭环思维的重要性,以及培养教师、学生这种维修思维对教学的促进,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fbe6fb16b3e142919d19b355ead04fe4.JPG

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研组长李振湘代表全体专业老师分享学习感受。李振湘讲到从两位老师身上看到做事情一定要有一股劲,要去思考,要去学习。

活动最后,该校副校长姚博瀚总结劳模工匠进课堂首场活动。姚博瀚表示学校密切联系知名企业,请到学校,进入课堂,就是为了让有丰富实践经验、精湛技术技能、崇高工匠精神的劳模工匠引领学校专业发展、引导老师成长、激励学生成才。

劳模工匠品格高,以身育人精神长。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为长汽师生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感受工匠精神、聆听工匠故事提供了宝贵机会,极大了提升教师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境界,坚定了学生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韩阳

本文为工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h.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1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