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省直单位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乔乔 刘亦苗 编辑:陈珏 2022-05-15 13: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5日讯(通讯员 宋乔乔 刘亦苗)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5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张庆伟书记在湖南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青春奋进之姿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省直团工委举办省直单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为使主题团日更加紧密贴合省直单位工作实际,更具示范意义,省直团工委专门开设了机关、企业、学校三个分会场,部分省直机关、中央驻湘企事业单位和省直院校领导、团组织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与活动。

图片1.marked.png

团省委副书记刘静出席机关专场并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刘静出席机关专场并指导。他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省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努力做到“心”到。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深学细悟笃行上走在全省前列。认真落实庆伟书记“四个始终”要求,在一体学习贯彻上做表率。二是要努力做到“力”到。要突出政治机关属性,牢记为党育人职责,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水平。三是要努力做到“身”到。要深刻领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努力做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切实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使命。

图片2.marked.png

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出席企业专场并讲话。

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出席企业专场并讲话。他指出,省直广大团员青年要立理想之志,做有信仰、有追求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夯干事之基,做善学习、强本领的新时代好青年,扬奋斗之帆,做勇拼搏、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担为民之责,做办实事、甘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省直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心关心关爱青年、悉心教育引导青年,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希望,省直各级团青组织始终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建设“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和先进组织”,扎实推进“青春铸魂、青春兴湘、青春湘伴、青春硬核”四大工程,奋力书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绚丽青春篇章。

汇聚青年智慧,机关青年奋力建功现代化新湖南

1.marked.jpg

机关专场——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2.marked.jpg

朗诵主题诗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3.marked.jpg

机关青年论坛现场。

机关专场由省统计局团委承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出席并致辞。她要求省统计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先锋队;要勇担当、善作为,争当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生力军;要讲纪律、守规矩,争当廉洁务实、敬业奉献的排头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不懈奋斗中绽放最美青春芳华。

在省统计局机关青年干部激情演唱《理想》的歌声中,机关专场响亮开启。现场特别设立了百年团史宣传展,引导广大青年重温建团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的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往来群众和青年干部纷纷在现场创意相框前合影,留下青春的风采。全体在场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点燃了现场活动气氛。

在机关青年论坛上,彭雅、周猛、李永竹、王威、刘洋等统计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援藏、统计执法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履职尽责的亲身经历、优秀事迹和深切感悟,展示机关青年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担当作为、勇立新功的良好风貌。

分享青春故事,企业青年立志青春建功

企业专场——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诗朗诵《青春》。

特高压潇湘站青年张佳杰讲述《特高压——世界电力的珠穆朗玛峰》。

企业专场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团委承办。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孙超武出席并致辞。他号召国网湖南电力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将个人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

活动通过“百年征程”“薪火相传”“强国有我”三个篇章,展示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号召下,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投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辉历史,彰显了当代青年立志青春报国,在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新征程中的感人篇章。

囯网湖南电力“十大杰出青年”代表胡海宁、龙崦平等分享了新时代电力青年用奋斗书写青春的成长故事,展现湘电铁军的青春本色,发出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的青春誓言。

微团课、情景剧,学校青年尽展向党之心

学校专场——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情景剧:《我们的青年时代》。

集体合影。

学校专场由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出席并致辞。她寄语学院团员青年要与家国同心,坚定信仰强党性,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与时代同行,勇挑重任担使命,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事创业;要与发展同路,强化组织增活力,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随着在场的师生高举右拳,重温铿锵的入团誓词,学校专场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汤艺峰以“青春献党勇逐梦,青春赛道启新程”为主题,从一首词、两个革命故事着眼,透过历史之“实”,探究历史之“是”,履行历史之“使”,通过微团课的形式进行现场交流,引导同学们思考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青年应当如何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

情景剧《我们的青春时代》演绎了在百年前国家陷入危难之际,爱国青年们发出的呐喊与思考,大家共同感受那段热血激昂的青春奋斗岁月,尽展强国复兴有我,砥砺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向党之心。

本次主题团日向省直各单位团员青年进行了实况直播。据统计,省直二十余万名团员青年在线上观看。省直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定信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宋乔乔 刘亦苗

编辑:陈珏

本文为工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h.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4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