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魅力湘绣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2020-05-29 21: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jpg

湘绣非遗传承人彭娟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湘绣创作。

xin2.jpg

学员展示湘绣体验作品。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李文洁)29日上午,宁乡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内,200余名湖南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疗休养活动——湘绣体验。来自湖南省湘绣研究院的10余名湘绣师现场讲解湘绣的基本技法并指导学员进行湘绣体验。

在湘绣体验现场,学员们拿起绣花针,红线穿白扇,一幅幅表达抗疫情感的湘绣作品呼之欲出。“学员体验的湘绣团扇别出心裁地设计为‘双手捧心’图案加上‘最美逆行’文字,意在表达我们对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感谢和敬意,期望他们能在湘绣体验中感受到湖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能得到全身心的放松。”湘绣非遗传承人彭娟介绍。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己绣湘绣,很新奇,虽然从手术针变成绣花针,但都需要做到细心和耐心才能完成,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难度不大。”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陈浩作为现场为数不多的男士学员向记者展示了他颇为自豪的湘绣作品。

此次湘绣体验是湖南省总工会组织抗疫一线工作者疗休养开展的活动之一。湖南省总工会将分3批,共组织500名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到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疗休养。通过湘绣体验、身体理疗、旅游参观等丰富合理的疗养休养方式,帮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调理身体机能,促进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工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h.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1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会频道首页